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怎么选 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12-16 16:57

实木地板因具有脚感舒适、经久耐用等优点深受人们的喜爱,因此使用实木地板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实木地板应该怎么选?实木地板应该怎么保养?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实木地板怎么选

1、注意查看实木地板的外观。通常地板在没有使用前,可以从外观感触地板的板面、漆面的光滑度;观察表面是否有气泡或者漏漆现象来判断地板的质量。如果发现地板表面颜色深重、漆层较厚的,这可能是为了掩饰地板表面的缺陷而做的处理。

2、看地板的含水率是否符合标准。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为8%-13%。事实上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含水率要求均不同。在我国北方地区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区地板含水率也应控制在14%以内。一般木地板的经销商应有含水率测定仪,如无则说明对含水率这项指标不重视。购买时先测展厅中选定的木地板含水率,然后再测未开包装的同材种、同规格的木地板的含水率,如果相差在±2%,可认为合格。

3、选择地板的长度。实木地板并非越长越宽越好,最好选择中短长度地板,不易变形;长度、宽度过大的木地板相对容易变形。

二、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1、避免用潮湿的拖把清洁。不要用过于潮湿的拖把清洁实木地板表面,如果实在要湿拖,也尽量要把拖布晒到7成干。防止水分通过地面缝隙渗透到内部,导致地板受潮发霉。

2、避免在地板上使用大功率的电热器。不要将未燃尽的烟头、火柴杆等易燃易爆的物品随意扔在地面,也不要接触明火或者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的电热器。

3、定期进行打蜡保养。打蜡是保养木地板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可以起到防潮、防损伤、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洁的作用。

在选购实木地板时,要掌握选购技巧,才能更有利于选购到符合自己需求且优质的产品;在使用实木地板时,要注意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