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 防水瓷砖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12-28 16:15

浴室是房屋里用水量较大的空间,如果不注意保持干爽就容易出现墙面发霉的情况,浴室墙面发霉了应该如何处理?浴室装修同时需要注意防水,防水瓷砖有哪些推荐?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浴室的问题。

一、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

1、当墙体上有霉菌时,可先用干牙刷将霉渍刷掉,再用软布沾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就可以使墙壁干燥,防止霉菌滋生了。

2、用漂白粉加水按1:99的比例,调配成水剂,倒进喷水瓶,喷在发霉的墙体上,即可以解决墙体发霉的问题。如果还是天气潮湿,可用漂白水和水按1:20的比例调配,抹在霉菌墙体上,待墙体干燥后,用砂纸将墙面磨平,再刷上一层防水底漆,最后再刷一层乳胶漆就可以了。

3、平常要勤打扫房间,潮湿以预防为主,多打扫把角落墙壁等容易潮湿的地方打扫得干净整洁,这样能延缓潮湿,有潮湿的地方就用干布擦拭。

二、防水瓷砖推荐

1、地砖

地砖,又被称之为“地板砖”,是市面上比较常用的地面修饰材料,属于瓷制品,用黏土烧制而成,规格齐全,具有质坚、耐压耐磨、能防潮等优势。有的经上釉处理,具有很强的装饰作用。多用于公共建筑和民用建筑的楼地面。

2、墙砖

墙砖是瓷砖之一,它是吸水率<21%的陶制品,墙面砖吸水率普遍在10%左右,比吸水率只有1%的地砖要高出数倍。多用于室内的墙壁装修。

3、通体砖

通体砖的表层不施釉,同时正反面的材质和颜色相同,具有较强的防滑和耐磨功能。大多数的“防滑砖”都类似于通体砖。主要用于厨卫间、走廊过道。

4、釉面砖

釉面砖是家装比较常用的一种,并且砖的表面经过上釉处理,按照光泽的不同分,有釉面砖和哑光釉面砖两种,具有色彩丰富、防滑性能好等优势。多用于厨卫间的装饰。

可见,浴室墙面发霉了可以通过干牙刷将霉渍刷掉,再用软布沾酒精轻轻抹擦等方式进行处理,此外,市面上的防水瓷砖众多,人们可以根据瓷砖的特点及个人需求适当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