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根据场所选择插座 插座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1-01-04 11:05

不同的家庭对插座的需求不同,那么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家的插座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如何根据场所选择插座

不同场所应该搭配不同种类的开关和插座。厨房和卫生间内经常会有水和油烟,插座面板上最好安装防溅水盒或塑料挡板,这样能有效防止因油污、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有小孩的家庭,为了防止儿童用手指触摸或用金属物捅插座孔眼,家长最好选用带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

另外,在安装三孔插座时,绝不能让地线形同虚设,更不能直接把地线接到煤气管道上。这些做法都相当危险,地线与电器外壳相连,一旦电器漏电,会导致人触电。

二、插座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

1、电源插座应采用经国家有关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合格的产品。一般应采用具有阻燃材料的中高档产品,不应采用低档和伪劣假冒产品。住宅内用电电源插座应采用安全型插座,卫生间等潮湿场所应采用防溅型插座。在比较潮湿的场所,安装插座应该同时安装防水盒。严禁在卫生间内的潮湿处,如淋浴区或澡盆附近设置电源插座,其它区域设置的电源插座应采用防溅式。有外窗时,应在外窗旁预留排气扇接线盒或插座,由于排气风道一般在淋浴区或澡盆附近,所以接线盒或插座应距地面2.25m以上安装。距淋浴区或澡盆外沿0.6m外预留电热水器插座和洁身器用电源插座。在盥洗台镜旁设置美容用和剃须用电源插座,距地面1.5m到1.6m安装。插座宜带开关和指示灯,方便操作。

2、电源插座的额定电流应大于已知使用设备额定电流的1.25倍。一般单相电源插座额定电流为10A,专用电源插座为16A,特殊大功率家用电器其配电回路及连接电源方式应按实际容量选择。为了插接方便,一个86mm×86mm单元面板,其组合插座个数最好为两个,最多不超过三个,否则采用146面板多孔插座。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插座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