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窗帘有哪些种类 窗帘的清洁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12-21 11:29

 窗帘是家居装修的必备品,你知道窗帘有哪些种类吗?窗帘又有什么清洁技巧呢?快来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窗帘有哪些种类

1、绒布窗帘

绒布窗帘在生活中使用得比较频繁,尤其是一些装饰比较高档的家庭,用绒布窗帘显得更有质感,它的手感柔软、垂坠感很强,料与纤维发生化学反应,颜色牢度较强,不过吸尘力很强,厚重又不易清洗。

2、百叶窗帘

这类材质的窗帘遮光性非常好,同时也易清洗,对于烹煮区那种油烟味较重的场所非常适宜,不过不能遮挡蚊虫,即使目前市场上颜色增多,但是美观度不如传统布艺窗帘。

3、风琴窗帘

又叫蜂巢帘,属于布料窗帘,是一种绿色建材。除了遮光效果佳之外,风琴帘由于其蜂巢状的设计,中空结构能够存储空气,其又有效的隔热与保温的作用,且风琴帘表面皆用抗静电质材,不易沾尘好清洁的特性,更是成为人文风宅最佳选搭的窗帘类型。

二、窗帘的清洁技巧

1、窗帘在拆之前,家里有吸尘器的最好先用吸尘器把窗帘上的灰尘吸吸,方便一会清洗的时候更轻松,如果没有吸尘器的话,就用鸡毛掸子或者是扫床的扫把将窗帘拍打,将灰尘都从窗帘上出来。

2、拆卸窗帘之前准备好一个小盒子,窗帘的配件比较多,拆卸的时候,将这些小物件放在盒子里,以免到时候洗完进行安装的时候,少一个就麻烦了。拆卸窗帘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切记不要使用蛮力,很容易对窗帘造成损坏的。

3、窗帘拆下来之后,先用洗衣液将其浸泡10分钟左右的时间,建议使用中性清洁剂,且最好是用温水,这样窗帘上的脏污才更容易清洗下来。根据窗帘的不同材质,浸泡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麻布制作的窗帘,浸泡1个小时最佳,清洗完之后进行晾晒。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窗帘有哪些种类了吧,窗帘使用久了会有很多灰尘,希望上面的窗帘清洁技巧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