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多措并举推进文物保护工作

生活 贵州网 2021-01-04 10:52

一是建立领导包保责任制度。对全县文物保护单位实行领导包保和专人管理责任制,做到所有文物保护单位有人监管。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在城区的文物保护单位由县委书记带头包保,即一名县领导、一名部门负责人、一名乡镇班子成员和一名文博物工作人员共同包保;市级在城区外的文物点和县级文物点由所在乡镇的主要领导、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和一名文博物工作人员共同包保。目前,思南县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2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6处。

二是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由县文旅局牵头,各单位协调配合,定期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一个月不少于三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每年至少开展两次消防安全演练。

三是加大文物修缮保护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思唐古建筑群之川主宫、府文庙古建筑群进行保护修缮,完成了王爷庙、川主宫、永祥寺、周和顺盐号等古建筑群屋面避雷带的安装,实施了思唐古建筑群抢救性文物保护设施建设项目,修缮了安化历史街区、小桥沟历史文化街区的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郭氏民居、艾氏民居、刘家桶子、盛家桶子”等历史建筑。

四是积极开展文物宣传活动。利用“5.18世界博物馆日”“6.1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加强文物安全宣传,制作文物保护宣传册、宣传画报,通过直接发放给市民或张贴在文物保护单位周边醒目位置等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市民文物安全保护意识。(徐正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