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上很火的“月经杯”,蹦迪时大姨妈都不会漏,你知道咋用吗?

生活 39健康网 2020-12-15 18:50

关于女性卫生用品,你可能听过卫生巾、卫生棉条,但月经杯你听过吗?

先来听听一位亲身使用者的体验:

“我从2013年开始用,6年多的经验告诉姐妹们:只要放置好了,你再也不会想念卫生巾和棉条,没有任何异物感!跟平常一样方便,有时都会忘了自己在月经期。

另一个问题是在外面怎么处理满杯。纯净水到处随时能买吧,洗干净手,进洗手间,取出月经杯倒干净,用瓶装水冲洗,放回去。我上班中午都这样操作(单位都有热水更安逸),一冲厕所干干净净什么痕迹都没有。如有晕血的胆小的就不要尝试了,中国女性还是有很多在思想上不能接受的。”

如果你好奇这种“经期神器”,那就接着看下去吧。

一、解放女性大姨妈的“神器”?

月经杯(Menstrual Cup)是放置于阴道中收集经血的女性卫生用品,由医用硅胶或橡胶制成,外形长得像漏斗。虽然大部分女性还未将其作为经期主要使用的女性卫生用品,但其实月经杯来源已久。

第一款成型的月经杯在1932年诞生,并申请美国专利。随后的几十年,月经杯历经多次改良和推广,变得更加舒适和方便。所以,如今已有不少女性逐渐接受月经杯并将其称为“解放女性大姨妈”的“经期神器”。那么,相比大家更熟悉的卫生巾和棉条,月经杯有哪些优点呢?

1.性价比高。对于经期量多的女性来说,每个月购买卫生巾或棉条的花费都不少。如果使用、保存得当,一个月经杯可使用5~10年。

2.更方便。相比卫生巾和棉条,使用月经杯不用频繁地更换。而且当需要出门时,不用口袋里装一堆的卫生巾和棉条,只要一个小小的月经杯就可以度过整个经期。

3.更舒适。月经带给许多女性带来了不舒适,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更甚。而月经杯只需要把它放在体内正确的地方,且稍作习惯后,原地走、跑、跳、蹦迪,都不会觉得有异物感或感到不舒适,也不易发生侧漏。

虽然月经杯相比卫生巾和棉条好处多多,但在大众中也才刚开始被接受。想必许多女性对月经杯的具体使用感到一头雾水,别急,接下来让我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

二、月经杯到底该怎么用?

首先,怎么放?

使用月经杯前,要将月经杯和自己的双手都清洁干净。目前普遍推荐使用的都是C折叠法下压折叠法,这两种方法对于新手来说比较容易操作。注意了!在将月经杯放进体内后,要用手指贴着杯沿顺时针划一圈,检查月经杯是否真的展开了。

图源网络

用完后,怎么取?

对比放进去,取出来的操作就简单多了。手指抓住月经杯末端小柄,可以适当地托住杯的底部防止侧漏,同时腹肌和阴道用力,再缓缓往外拉小柄就可以轻松取出来了。

最后,如何日常清洗和保存?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月经量来决定更换的频率,但一般来说不需要频繁更换。每次需要更换时,可以将经血倒出,然后冲洗干净放回去就可以了。月经期结束后,可以将月经杯用开水烫煮5分钟,晾干后放进干净的袋子或者箱子就可以了。

三、关于月经杯的Q&A

Q1.放进去会疼吗?

哪怕是第一次使用,只要操作得当,使用月经杯是不会有异物感也不会感到疼痛的。

Q2.会戳破处女膜吗?

因为月经杯体积较大,所以对于操作不熟练的新手来说,在放入和取出的过程中,不能肯定是否会使处女膜破裂。如果较为介意,女孩们可以选择其他经期用品。

Q3.会漏出来吗?

对比卫生巾和棉条,月经杯的一大好处就是比较难发生侧漏的情况,只要确保月经杯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且展开了,就可以有效避免漏的情况哦。

Q4.会把下面撑大吗?

事实上,女性的那里是富有弹性的,一般来说使用月经杯并不会导致松弛。

好了,介绍了这么多,女孩子们是感到跃跃欲试还是依旧有心理障碍?不过没关系,无论用卫生巾、棉条,还是月经杯,都是大家的自由选择,女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经期用品,不被任何人干涉与议论哦。

参考资料:

[1]搜狐网.端起你的月经杯,干了这一腔热血!.2017-08-08

[2]简书.罗蘑菇.用过姨妈巾、卫生棉条的我,最后为什么选择了月经杯?|最全使用报告.2016-08-21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