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为触屏控制你会习惯吗?佳能注册全新快门设计

生活 泡泡网 2020-12-27 16:02

大家现在使用相机都会用到两段式的实体快门,并且这种设计与使用习惯已经沿用了很久。半按至中间一段让相机测光和对焦,而全按快门时就会触发快门开启,这已经是完全直觉化的自然行为。不过佳能最近就新注册了一项“全新”的快门设计,可能需要大家重新适应如何按快门拍照了。

改为触屏控制你会习惯吗?佳能注册全新快门设计

佳能这次所注册的快门设计,其实就是将一个类似触控板的东西放到去原本快门的位置,换句话说是完全取代了原有的两段式实体快门。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之前佳能在推出EOS R时,其背部新增的多功能触控条设计,也是以触控的设计取代 佳能沿用多年的实体后转盘,并提供更多不同的功能。但出来的结果是劣评如潮,最后在较新的机种上就取消了这设计了。而这次这个触控式快门设计,不知道佳能有没有汲取到之前的教训呢?

改为触屏控制你会习惯吗?佳能注册全新快门设计

不过似乎大家不用太担心,一来这只是注册设计,最后会否产品化还是未知之数。二来据其注册的资料显示,此触控屏提供了轻触、拖拉和按压等功能,除了可以让用户轻松利用食指选择对焦区的位置以及按压以启动快门之外,还可通过不同动怍的设定提供进行更多不同的操作,就此看上去非常实用。当然,最后还是要看出来的产品会不会过于颠覆大家一贯习惯,大家是否接受这个设计呢?

via:dcfever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