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语音视觉技术不断突破 教育领域成人工智能重要应用场景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2-13 15:36

北京商报讯为顺应时代发展的最新趋势,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与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促进智能化教育研究的深度开展,12月11日,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与北京师范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在京召开。

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李萍在欢迎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的信息化发展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已成为我国跻身于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的重要抓手,是中国2030年建设智能强国的基础所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当前随着深度学习算法在语音和视觉识别上的不断突破和大数据的应用,教育领域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强调:“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教育体系,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智能教育的核心,是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目标。”

据此,本次大会为期两天,由1个主论坛,9个线下分论坛,4个线上分论坛组成,议题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脑科学、心理健康、智能化教学、教学评价等诸多领域。

记者: 程铭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