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生活 泡泡网 2020-12-27 11:16

 

 

相信不少朋友在接触摄影之初都会先选择一款入门级的数码相机,但是随着自己摄影水平的日益提升,对于拍照设备自然也就有更高的要求,这时就该考虑进阶选择一些更专业的摄影器材了。当然,专业的器材有很多,但对于相机还是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最为合适,论性能,新款肯定比老款优秀,虽然也有例外,但数码产品基本上都是这个道理;其次,进阶最好选择画质以及操控等方面都更专业的机型,而目前市面上富士的高端无反相机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除了专业性之余复古的外型也很有特色。那么从入门进阶到更高端甚至旗舰级相机时,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首先,画质很重要。毕竟无论什么样的器材最后都是要靠照片来说话,而一般来说更高阶的相机都会搭载最顶级的新款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器,所以最不用担心的就是画质问题。就比如,富士也有入门级微单,但基本上采用的是传统拜耳式排列感光元件,而像富士X-T4、X-S10这样的高端机型则搭载的是背照式X-Trans CMOS 4传感器,富士独有的X-Trans CMOS传感器摒弃了以往常见的2×2像素排列,采用的是特殊的6×6像素阵列。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大幅度降低摩尔纹和杂色产生的前提下提高图像的锐度。同时,X-T4、X-S10也达到了目前主流APS-C画幅相机中最高的2600万像素,而背照式的设计则在拥有高像素的同时也保持了高水准的控噪能力。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富士X-S10

当然,如果对于画质有更高要求以及预算充裕的话还可以一步到位直接升级到富士GFX中画幅无反系列。目前富士GFX系列已推出的两款机型GFX 50S与GFX 50R都具备5000万超高像素,并且搭载的中画幅传感器尺寸为43.8mm x 32.9mm,面积是35mm全画幅CMOS感光元件的1.7倍,所以无论是画面细节、高感下的纯净度还是宽容度,以及分辨率上都要远远优于APS-C画幅和全画幅的机型。更高端的GFX100更是具备惊人的1亿像素,如果你想要往商业摄影师方向发展或者或者极致画质,那么这款中画幅无反能更好提高画质水平。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富士GFX 50S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具备一亿像素的GFX100

其次,操控要专业。或许回想起自己在初次接触相机时可能绝大多数人都直接使用Auto自动档,虽然现在的数码相机在自动档也能够拍出好看的照片,但总觉得少了一份摄影的感觉。想要提升摄影水平光靠自动档肯定不行,而且面对一些拍摄场景,相机自动判定的拍摄参数可能也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这时拥有专业操控的机身就很有必要了。而在操控方面一直是富士相机的强项,常用的参数设置都有单独的转盘,并且沿袭了胶片时代的特色采用刻度转盘的设计,实用也更美观。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比如X-T4除了有曝光补偿转盘外还具备单独的快门速度转盘与感光度ISO调节转盘。而如拍摄模式,白平衡等参数调节也都有相应的实体物理按键,所以选择像富士X系列中X-T4、X-T30等以及GFX系列中画幅无反这些具备专业操控的富士相机,在拍摄时我们基本不需要进入MENU菜单就能在拍摄时快速调整相机参数。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富士X-T30

最后,性能不能弱。既然是打算升级进阶那么自然就是冲着更好的性能去的,最直接的就是相机的对焦以及连拍能力。在面对一些静态的场景时没有什么区别,使用入门级相机感觉似乎也够用,但如果拍摄一些持续的动态场景,或者需要以更快速度才能抓拍下的精彩瞬间,这些就非常考验相机的对焦性能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是否拥有顶级的对焦性能以及更快的高速连拍也正是决定这款相机是不是高端旗舰的一大标准。目前富士X系列中的X-T4与X-S10都搭载新一代425点的混合式AF对焦系统,自动对焦区域扩展至接近100%的整个取景画面,即使被摄主体并不在中间区域,相机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都可以快速捕捉到目标。连拍上能实现11张/秒的机械快门追焦连拍,纯电子快门下追焦连拍更是可以提升至20fps。除对焦之外,选择一款更好的相机也还得考虑相机的响应速度、防护性等方面。

怎样才能更好提升拍照水平?不妨试试这几款相机吧

虽然说对于拍照而言相机背后的脑袋更重要,不过有了更高端器材的支持可以让拍照这件事变得更简单也更有意思。所以,如果你正打算升级器材的话,不妨考虑一下文中提到的这几款富士无反相机吧。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