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镇远羊坪:喇叭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生活 贵州网 2021-01-29 10:55

“出门戴口罩,这个很重要”“要少外出、少聚集,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其他宴请一律不办......”连日来,在羊坪镇各村(居)随时能听到一句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语让村民听得懂、记得住,喇叭、音响等有声宣传设备发挥大作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羊坪镇11个村(居)通过小喇叭每天不定时不定点来回穿梭在村寨中重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实现疫情宣传村寨全覆盖、人人都知晓。阅读纸质信息需要时间和识字,手机新闻需要会操作智能手机,但是小喇叭,只要插入小小的优盘,不管男女老少、是否识字,都能听得到听得懂,解决了部分群众特别是农村老年人文化水平低的问题,让他们能及时快速收听和掌握到疫情防控的第一手实时信息。

除了小喇叭、音响等有声宣传外,羊坪镇还通过张贴公告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一封信、转发疫情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最新动态,提高了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和认识水平,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一律不办,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止目前,羊坪镇开展入户宣传2万余人次,播放防控知识语音200余次,覆盖全镇198个村民小组;粘贴各类通告、公告110余份;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4200余份;悬挂15条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信息6期。同时,在羊坪、竹坪集镇重要路口、路段设置5处疫情防控宣传点,监督过往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羊坪镇人民政府 廖滔)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