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动乾坤:九重符塔》上线5天播放量超5000万 “熟面孔”成网络电影致胜法宝?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1-20 0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网络电影正按部就班地更新上线,而不少“熟面孔”也相继出现在观众的眼前。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网络电影《武动乾坤:九重符塔》便是其中之一,截至1月19日累计播放量已超5000万次,并持续位居热度榜的前列。不可否认的是,“熟面孔”的出现能为网络电影带来先天的知名度,而网络电影同时也需要更为多元化的产品以带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天蚕土豆小说《武动乾坤》改编,并由霍穗强执导,霍穗强、彭菘编剧的《武动乾坤:九重符塔》自1月15日正式上线,现已进入上线第五天。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月19日17时30分,该片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达到5792.7万次,累计观影人次则为102.7万人。且上线至今,《武动乾坤:九重符塔》持续位居猫眼全网热度榜网络电影类的前三位,历史最高热度达到9976.86。

从市场反馈来看,不少观众选择观看《武动乾坤:九重符塔》的原因与原著小说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或是阅读过原著小说,或是虽未读过原文但却对小说存有一定好奇心,从而在上线后率先观看了影片,也由此带动了一股观影热潮。

网络电影中“熟面孔”获得较高热度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分账票房在5000万元的网络电影中,包括《鬼吹灯之湘西密藏》《倩女幽魂:人间情》等作品,同时《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狄仁杰之飞头罗刹》《武动乾坤:涅槃神石》等网络电影也获得2000万元以上的分账票房,而以上作品均属于前期已通过IP、经典神话故事、小说等,获得了一定知名度,使得影片上线后也实现了较大的曝光量。

影评人刘贺认为,相较于院线电影基于本身特性以及上映前期投入不少成本进行一系列宣发来营造出的市场影响力,近年来诞生并逐渐发展的网络电影在观众中的影响力仍相对有限,同时宣发工作也不会像院线电影进行多种渠道紧密布局,获得的曝光度相对有限。为了能够让网络电影获得观众的注意,除了在宣传上取巧外,内容选择上也会选择对观众有吸引力的题材。

与此同时,据《优酷网络电影市场报告》显示,尽管现阶段网络电影的题材类型愈发多元化,各种各样的作品陆续现身,但在2020年全网票房TOP 30中的网络电影中,奇幻、冒险、怪兽类型的影片数量和以及票房占比最高,呈现出传统网络电影类型的主导地位仍然牢固、网络电影受众审美较院线电影受众依然存在滞后性的情形。

“目前网络电影还处于发展过程中,无论是内容创作方还是渠道方,也在探索更多的内容形态和商业模式,随着后期逐步发展将会陆续出现更多新尝试。”在刘贺看来,“熟面孔”虽然是借助此前作品的影响力,但也证明了是市场所需的作品,有着发掘的价值,同时更多原创内容也在逐步露出,经过市场的发展将会呈现出更为多元的市场面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