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触媒怎么使用 光触媒的原理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1-01-28 09:08

很多人会用光触媒来去除甲醛,那光触媒要怎么使用呢?光触媒的原理是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光触媒怎么使用

1、光触媒需要在家具的表面形成一层涂层从而对家具上的有害物质以及空气进行净化,所以在喷涂之前一定要将家具表面进行清理,不要有太多的灰尘等,保持家具表面的光洁。

2、将买回来的光触媒产品按上喷嘴后对准家中需要喷涂的家具,如地板、衣柜表面、墙面等,如果需要用在真皮的沙发以及汽车或者角落里则可以搭配一些专门的除甲醛护理液等一起使用,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3、把喷头嘴接到光触媒产品口,准备好干净的抹布或者是小刷子。将光触媒均匀的喷洒到地板或者是家具表面上,用微湿的抹布均匀的进行涂抹。建议使用专业光触媒喷涂机进行喷涂,喷枪口径应为0.3-0.5mm,喷枪距离物体约为25-35cm。

4、等待五至八分钟,待地板或者是家具全部吸收后,再用拖把或干布来回擦拭,地板会越擦越亮,喷完后尽量的通风使其干燥。

5、如果家具的甲醛气味较浓,污染较大,可同时配合固体甲醛吸附材料,将甲醛清除剂放入家具内,进行更深入全面的除甲醛。

二、光触媒的原理是什么

光触媒在光的照射下,会产生类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应,产生出氧化能力极强的自由氢氧基和活性氧,具有很强的光氧化还原功能,可氧化分解各种有机化合物和部分无机物,能破坏细菌的细胞膜和固化病毒的蛋白质,可杀灭细菌和分解有机污染物,把有机污染物分解成无污染的水(H2O)和二氧化碳(CO2),因而具有极强的杀菌、除臭、防霉、防污自洁、净化空气功能。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光触媒去除甲醛的原理是什么了吧?希望上面使用光触媒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