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康生物2020年预计净利3.1亿-3.5亿扭亏为盈 自产产品收入占比上升

生活 挖贝网 2021-02-15 17:07

挖贝网1月29日,美康生物(300439)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0万元–35,0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90元/股–1.02元/股。

美康生物2020年预计净利3.1亿-3.5亿扭亏为盈 自产产品收入占比上升

报告期内,一方面,由于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内爆发,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公司的生产经营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步恢复,同时,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服务收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产品海外销售收入,对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子公司杭州倚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代理业务的转移,公司代理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25%。

报告期内,公司商誉净值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本报告期不会出现大额商誉减值计提的情形。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发展自产产品核心业务,依托公司在生化试剂领域的优势,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和市场营销拓展能力,并加快仪器产业的布局,实现以“诊断仪器为引擎,诊断产品+诊断服务”的协同发展,公司自产产品的收入占比及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均有所上升。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7,500万元,主要系公司收购杭州倚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交易对价调整及收到政府补助。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2,665.94万元,主要系股权转让款、政府补助款和募集资金理财收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美康生物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医学诊断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