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源股份2020年预计亏损7.2亿-7.7亿同比由盈转亏 工程进度未及预期

生活 挖贝网 2021-02-16 15:10

挖贝网1月30日,正源股份(600321)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000万元到-77,000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1.15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正源股份2020年预计亏损7.2亿-7.7亿同比由盈转亏 工程进度未及预期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2,400万元到-77,400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同比出现大幅下滑。受新冠疫情冲击及区域市场产品结构性变化的不利影响,公司人造板制造业务产品订单和销量大幅减少,公司根据区域市场情况的变化亦同步调低人造板销售价格;公司建筑施工业务延迟复工,工程进度未及预期,建筑施工收入大幅下降;酒店经营业务受疫情反复影响,收入大幅下降。上述原因对公司2020年年度净利润的影响为-20,800万元至-23,800万元。该数据为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结果,最终以公司年审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

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报告期内,公司人造板制造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较上一年度均有所下降;产品毛利率因新冠疫情和市场竞争导致的开机率减少和售价降低,由正转负。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区域发展趋势分析,定制家具市场的扩大将导致人造板产品市场需求及结构发生转变。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2020年10月发布的《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20》显示:全国纤维板类产品消费量连续下滑,价格低位运行,库存增加,企业利润承压;刨花板类产品消费量增长,产量占人造板产品比例有所提高。基于上述原因,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在2020年末对存在减值迹象的下属子公司四川鸿腾源实业有限公司的纤维板老线、新二线及四川嘉瑞源实业有限公司纤维板生产线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上述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影响2020年年度净利润-29,600万元至-31,600万元。该数据为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结果,最终以公司年审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

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优化人造板业务的中期规划的议案》。按照中期规划要求,公司拟主动调整布局人造板生产基地,推进“三线三基地”投资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公司全资子公司鸿腾源拟将一条纤维板生产线(新一线)进行搬迁并升级改造为超强刨花板生产线,设备工程师已将该生产线划分为可搬迁与不可搬迁部分,并对不可搬迁部分拟进行报废处置。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相关工作计划,该生产线已于2020年11月停产。在2020年末经对鸿腾源新一线可搬迁与不可搬迁部分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该生产线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影响2020年年度净利润约-21,600万元。该数据为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结果,最终以公司年审会计机构审计结果为准。

挖贝网资料显示,正源股份的人造板业务起步于2001年,人造板产品主要为中(高)密度纤维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