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谷马坊为在京过年做好蔬菜供应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2-01 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进入腊月里,平谷区马坊镇河北村果蔬基地的蔬菜温室大棚里暖意融融,棚内一派忙碌景象,丰收的喜悦在这里弥漫升腾。走进河北村种植户张凤苹的温棚中,清新的空气与绿油油的蔬菜作伴,将前来采摘的人们带入了世外桃源。茴香菜、韭菜、香菜、罗马生菜、菠菜、铁杆芹菜、水萝卜、小葱、苦苣、绿甘蓝……十多种蔬菜生机勃勃,散发着独有的清香。针对春节假期特点,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在京过年,马坊镇自产的多种本地蔬菜陆续上市,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平谷马坊为在京过年做好蔬菜供应

“我们村自2000年发展设施大棚,以种植葡萄而闻名,每年10-12月属于葡萄休眠期。为了充分利用温室大棚空间,农民们11月种植茴香菜和水萝卜、12月种植生菜和绿甘蓝等蔬菜,既充分利用温室大棚的有效空间,同时还能增加一部分收入。”马坊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刘福利说。

正在自家的大棚里将一捆捆茴香菜和水萝卜装袋,等待提前预定的客户前来领取的张凤苹介绍说,“现在主打菜就是茴香菜,已经大面积成熟。咱们村的菜价格很公道,这一棚里的菜,无论哪种,自己动手采摘6元1斤。提前预定我们给装好,4元一斤。”

在马坊镇像张凤苹这样依靠温室大棚种植果品蔬菜增收致富的不在少数,从马坊镇农业农村办公室获悉,目前,全镇共计1707栋温室大棚,主要分布在河北村、二条街村、英城村、梨羊村等16个村,主产茴香、水萝卜、草莓、蟠桃、葡萄等蔬菜果品。

据介绍,平谷区马坊镇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严把农产品质量关,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定期邀请专家地头授课,为果农菜农开展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全面提高种植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平。平谷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期对温室果品和蔬菜进行抽样检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