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许家坝:300亩菜苔喜获丰收

生活 贵州网 2021-02-25 09:55

眼下正值菜苔采收的季节,位于思南县许家坝镇双坝坝区的蔬菜种植基地里,300余亩菜苔迎来了大丰收,村民们忙着采摘、打包、称重,一框框的菜苔被整齐的堆放在路边,等待集装外送,整个坝区也洋溢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思南许家坝:300亩菜苔喜获丰收

“老田,今年蔬菜地里的收成如何?销路稳定吗?”许家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志宏查看蔬菜基地时亲切关怀道。“今年菜台的产量、质量都不错,目前是当季第一批,每亩产量在1000斤左右,因为我们的蔬菜全部是绿色无公害,不打农药、不用化肥,施的全是农家肥,手工除草,蔬菜好,根本不愁卖,收成装箱后即刻远销广州,价格谈在每公斤4.2元,到最后一批采收预计每亩产量有5000斤以上,收益非常可观,比以前在外打工要挣得多。”菜地承包人老田兴奋的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许家坝不断盘活土地资源,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土壤条件和便利交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通过“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模式,发展萝卜、白菜、甘蓝、四季豆、西红柿、西葫芦、胡萝卜、南瓜等短平快的特色蔬菜种植产业。蔬菜年外销达2万多吨,总产值近6000多万元,成功带动上千户近5000人增收脱贫。全镇蔬菜产业也向着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方向发展。

许家镇党委书记田景军多次谈到,产业发展成功与否就看群众是否获利,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群众效益“三合一”是我们所有产业发展追求最终目的。随着坝区产业的发展,结合实际情况,许家坝镇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模式,引进科学技术,拓宽销售渠道,形成产、储、销一条龙服务,不断总结近几年坝区产业基地发展蔬菜经验,加快建设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蔬菜产量和质量,着力增加群众收入。

此外,在许家坝镇双坝坝区的蔬菜生态示范基地内,当季菜苔垒成高墙时,大棚下藏着破土而出的羊肚菌亦长势喜人,等待着丰收。

近年来,许家坝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按照“三上三下”谋划部署农业产业布局(即:山上茶叶中药材,山下生态果蔬菌;地上稻谷茶林,地下养鱼养鸡;线上网络销售,线下现场交易;把传统烤烟“请”上山,把现代药材(白芨、铁皮石斛)“引”进来;把示范种植“搞”上去,把产品加工“办”起来),大力发展生态果蔬(菌)、中药材、油牡丹、青花椒、“绿色稻+”、思南黄牛、生态茶等重点产业,形成以蔬菜为主的双坝蔬菜坝区,以中药材为主的许家坝中药材坝区,以油牡丹为主的丰坝油牡丹坝区的三大坝区齐头并进的大发展格局。目前,三个500亩以上坝区发展态势良好,所有农产品种得下、销得出、卖得好。在一二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第三产业也充分的融合了进来,依靠坝区的发展附近也开起了农家乐,做起了乡村旅游,实现了坝区全产业链发展,上千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三大坝区发展于群众稳双赢、于经济添活力、于发展留人才,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张羽蓉 杨超)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