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优酷会员持续增长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2-03 09: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2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阿里文娱集团所属的数字媒体与娱乐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0.79亿元,经调整EBITA亏损同比收窄,通过审慎投资内容和制作能力,数字媒体及娱乐业务的经营效率持续提高。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优酷的日均付费用户持续增长,同比增长约30%,主要由于原创内容的吸引力以及88VIP会员计划的持续贡献。去年10月以来,《火星情报局5》《我们恋爱吧2》《这就是灌篮3》《奋斗吧主播》《宇宙打歌中心》《追光吧!哥哥》等综艺节目相继上线优酷;现实主义热播剧集《巡回检察组》在优酷播出后,创下平台观看人数、用户拉新等指标新纪录。

此外,阿里影业加强专供给优酷独家播出原创热门剧集的制作能力,并强化了内容所有方在电商市场的知识产权(IP)商业化。阿里影业原创剧《我凭本事单身》等推动了本季度优酷付费用户强劲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影业在内容投资和发行方面延续佳绩。2021年元旦假期全国电影总票房达12.9亿,创下历史新高。灯塔数据显示,票房排名前三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为中国票房带来超过80%的贡献,均由阿里影业投资并发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