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梨木家具怎么挑选 什么是花梨木家具

生活 pchouse 2021-02-16 15:12

花梨木家具是众多家具材质之一,很多人都听说过花梨木家具,但并不清楚花梨木家具是什么?什么是花梨木家具?挑选花梨木家具需要考虑哪些因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花梨木家具的挑选问题。

一、花梨木家具怎么挑选

1、看带状条纹

花梨木纹相对来说会比较粗,纹理直而且会比较多,心材是一种大红、黄褐色和红褐色,如果你是从纵切面上看的话可以看到带状长纹明显。

2、看交错纹理

花梨的纹理一般来说给人看起来是呈青色、灰色和棕红色等,而且这几种颜色交错分布。

3、看偏光

如果从它的切面看花梨木有折射的光线,一般来说也就只有一个角度可以看到折射的光线也是最亮最明显,而其它角度给人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的明显的,就是有一种偏光现象。

4、看牛毛纹

花梨产地不同,同时导致它的木质也有很大差别,比如说有的质地较细密,有的质松,那么你就可以从它的弦切面上看,这样就可以看到明显地看到类似牛毛的木纹。

5、看荧光

花梨中就有一层淡淡的荧光,你可以尝试着把一块花梨放到水中就会发现,水里漂着绿的物质,同时这种还能发出一种荧光。

6、闻檀香味

可以说使用鼻子闻一闻方式,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闻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是这种味道会比降香黄檀的香味要淡一些。

二、什么是花梨木家具

花梨木色彩鲜艳,纹理清晰美观,我国广东、广西有此树种,但数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进口。作为制作家具最为优良的木材,花梨木有着非凡的特性。

这种特性表现为不易开裂、不易变形、易于加工、易于雕刻、纹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们精湛的技艺,花梨木家具也就成为古典家具中美的典范了。时至今日,海内外收藏家无不以收藏到花梨木家具绝品而自豪。花梨木家具也成为了“古典家具之美”的代名词。

可见,花梨木家具就是使用花梨木作为原料做成的家具,这种家具不易开裂、不易变形、易于加工、易于雕刻、纹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建议人们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喜好进行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