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丝凉席的优缺点 冰丝凉席怎么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1-02-17 15:36

近年来冰丝凉席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冰丝凉席用久了会有很多污渍,那要怎么清洗呢?冰丝凉席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冰丝凉席的优缺点

优点:

1、收纳方便。现在市面上的凉席基本上都是不能进行折叠的,收纳方法只有卷起来这一个,会占用家里许多的空间。可是如果选用的是冰丝凉席,那么就能像折叠床单一样,节省出大量的空间。而且许多凉席收纳的时候,会因为卷、折叠导致席面损坏,但冰丝席就能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2、使用干爽舒适。在夏季气温都比较的高,属于高温高湿天气,这个时间段的平均温度基本达到了三十二度,平均湿度的话达到80%。要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使用凉席总是会觉得黏黏的,很不舒服。但是冰丝席中的粘纤吸湿性能大于棉,可以达到12——15%,在湿度达到90%的时候,回潮率就可以达到30%,因此不会积聚汗液中的脂肪以及蛋白质。

缺点:

1、冰丝席的环保性差。

2、冰丝凉席不耐脏,因此在使用的时候需要要意勤洗勤擦,不要等到污垢比较重了再洗。

二、冰丝凉席怎么清洗

1、 新买回来的冰丝凉席清洗的第一个步骤就是除尘,可以将凉席放在太阳下晒上大概20分钟,然后反复拍打冰丝凉席表层。除完尘之后开始清洗。要注意污渍,时常清洗。冰丝凉席一般多为浅色,但是由于冰丝这种面料容易沾染上污渍,一些污渍还可能会透过组织渗入到内部,所以如果冰丝席使用时间过长,就会有许多残渍难以洗涤。因此要经常清洗冰丝席,不要让污渍长时间留在席面上。

2、洗涤冰丝面料可以使用普通洗衣粉,也可以使用中性的洗涤剂,但要切记一定不要使用碱性洗涤剂。并且洗涤时水的温度不能够太高,常温即可。一般的冰丝凉席是不能用洗衣机洗的,更不能将其泡在水里。冰丝面料最好能够手工水洗,手工洗并不意味着要把它泡在水里像洗衣服一样揉搓,只需用棉布沾取温水或者加一点洗涤剂轻轻擦拭即可。之后将冰丝凉席平整晾干,简单熨烫就可以了。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冰丝凉席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清洗、保养冰丝凉席,以免污渍残留时间太久难以清洗干净。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