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蒸锅使用注意事项 电蒸锅的清洁方法

生活 pchouse 2021-02-17 11:00

电蒸锅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电蒸锅用久了会有很多油渍、水垢等,那要怎么清洁呢?使用电蒸锅要注意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电蒸锅使用注意事项

1、自动给水式电蒸锅应检查供水水压是否符合生产厂家的要求,进水阀是否开启,排污阀是否关闭。人工注水式电蒸锅排污阀是否关闭。

2、检查自动给水式电蒸锅的水位是否基本浸没电热管,人工注水式电蒸锅供水是否达到水位标记。

3、当电蒸锅发生故障时,由于其为金属外壳,应先关闭电源,再检查故障。最好通知专业人员检修,以免发生危险。

4、使用完后应将隔间内的水放掉,以免电蒸锅的电热管及金属表面受潮老化。清除电热管上的污物,使电热管热传导快,不使电热管过热烧坏。

5、清洁内外表面,使电蒸锅保持干净卫生,但不可对其喷射清洗,这样会导致各电器元件受潮,发生短路甚至漏电现象。

6、在使用带有压力的电蒸锅时,请将压力阀的大小设置在80kpa左右,这样有利于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在操作过程中不要离开人,如果必要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

二、电蒸锅的清洁方法

1、使用百洁布和洗涤灵将发热管上的油污清理干净;如有密封圈,则应该将其清洁干净后做阴干处理;在保护电路部分的前提下将锅体表面清洁干净;洁后完成后的电蒸锅最好用干净的软布擦干、放置在通风处阴干2小时后再进行收纳。

2、确认电蒸锅的温度不会发生烫坏风险;电蒸锅的锅体与蒸笼、锅盖分离:笼盖、锅盖部分用食用洗涤灵、软布进行去油清洁;除去油污的蒸笼、锅盖用清水冲净后放在一边控干水分;最后锅体内水倒干。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使用电蒸锅要注意什么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清洁、保养电蒸锅,延长蒸锅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