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召开公文写作及信息宣传培训会

生活 贵州网 2021-03-06 09:26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写作和信息宣传工作水平,2月24日,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公文写作及信息宣传培训会,会议邀请市委办秘书科和 铜仁网站新闻部相关负责人作培训。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爱华主持,碧江、万山产权交易中心、各县分中心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及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文启顺出席会议并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当成硬任务硬指标,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社会影响力。二是要紧扣工作重点强化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学会借笔宣传、借台唱戏、借力造势,提高信息宣传质量,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能获得更多关注及支持,营造起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苦练文稿写作内功。要学会统筹,理顺文稿和其他任务关系,分清主次,要学会打磨,让文字表述更加精准到位,文稿撰写人要修好静心、进取心和平常心,学会做“幕后英雄”。四是集中精力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窗口部门形象、让外界了解和知晓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重要手段,切实提高写作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信息报送工作任务。

培训会共分为公文写作和新闻媒体技能两部分。在公文培训阶段,重点讲解了公文写作、公文办理和公文格式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信息选题编写、正文内容要领、会议纪要种类、报告写作要求、公文办理流程等,并围绕发挥以文辅政、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决策落实、提高运转效率、维护机关形象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和深刻触动。在新闻媒体培训阶段,主要从传播思维及媒体技能两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媒体的发展、信息传播的特性、图片拍摄技巧、互联网渠道宣传工作及投稿注意事项,培训过程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近年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的第四次培训,通过系列培训,提升全市交易系统工作人员的文稿写作和信息宣传能力,积极展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工作成效,助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费子清)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