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严禁学校以任何形式参与社会“小饭桌”的经营与合作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3-04 09: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3月3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在春秋季开学前,组织开展自查自评自改。全面检查食堂后厨环境卫生、库存食品清理、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健康、原材料进货查验等情况,对检查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逐项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治措施,明确解决时限,自查自评自改情况上报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要在春秋季开学前后,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通知》特别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制售冷食类、生食类、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强化科技赋能,推进智慧监管,通过将视频信息接入学校(幼儿园)或教育部门网页、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方式,保障师生、家长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到2021年底,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基本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还特别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在校内就餐的学生要将午间、课后的活动纳入校内全时段管理,对在校外就餐的要实行外出请假制度,低年级学生外出回家就餐要落实好家长接送管理,严禁学校以任何形式参与社会“小饭桌”的经营与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