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科学家开发新锂电电极材料,容量可提升三倍

生活 前瞻网 2021-03-15 11:26

 

俄罗斯科学家开发新锂电电极材料,容量可提升三倍

通过对一种新型材料的实验,俄罗斯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电池设计,这种电池具有多种性能优势,能够提供三倍于当前方案的容量。

这一突破来自于用挖空的纳米球代替电池电极材料,这使得该设备不仅能储存更多的电荷,而且能长时间保持稳定。

通过一种叫做超声波喷雾热解的技术,特殊金属的离子通过超声波变成雾,然后水在高温下蒸发,研究小组制造出了具有中空多孔结构的微观球体。

将这种材质集成到锂电池中作为阳极,并进行测试,研究小组在测试中观察到了许多性能优势。这种新型材料不仅使电池的容量达到了传统锂离子电池的几倍,而且在1000次充电循环中,阳极的镂空特性得到了很好的保留。这有助于缓冲充电过程中发生的体积变化,帮助电池长时间保持稳定。

这项研究发表在《合金和化合物杂志》(the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