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感染新冠还能喂奶吗?研究发现母乳不会传播新冠病毒 还会产生中和抗体

生活 前瞻网 2021-03-14 18:07

 

孕妇感染新冠还能喂奶吗?研究发现母乳不会传播新冠病毒 还会产生中和抗体

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URMC)的研究人员与其他几所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的哺乳妇女不会通过母乳传播新冠病毒,会产生能够中和病毒的乳源抗体。

这项研究2月9日发表在《生物医学杂志》(mbio)上,题目为“Characterization of SARS-CoV-2 RNA, antibodies, and neutralizing capacity in milk produced by women with COVID-19”,分析了18名COVID-19妇女提交的37份母乳样本。没有一个母乳样本被发现含有这种病毒,而近三分之二的样本含有两种针对这种病毒的抗体。

重要的是,这项研究提供了证据,证明COVID-19阳性母亲不应与新生儿分开。在大流行开始时,各大卫生组织经常就是否有必要进行这种隔离提出矛盾的意见。这份报告有望为产后母亲提供新的明确指导。

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为这项研究提供了超过13万美元的资金。发表在《mBio》杂志上的最初研究报告了第一批18名提交了母乳样本的女性。更大规模的研究结果即将公布,这将有希望巩固最初的发现。

完整的研究团队还包括来自罗切斯特大学医学和牙科学院、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哈佛医学院和爱达荷大学的科学家。该团队目前已招募了近50名确诊为COVID-19的妇女,并跟踪了她们长达两个月的病情进展。

发起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解决现有对母乳中COVID-19研究不足的问题。下一步将看看最初的结果是否在更大的样本中得到了复制。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