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短缺/电池受制 福特CEO呼吁政策支持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3-01 17:26

通过政策支持,将有助于推动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

当地时间星期三,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呼吁美国政府支持电池生产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他阐述了该汽车制造商为其最畅销的卡车、货车和SUV开发电动平台的计划。

“我们需要将大规模电池生产带到美国。”法利表示,通过政策支持增加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以及更好的电动商用车充电基础设施,将有助于推动市场对这些电动车的需求。

“我们无法用芯片来完成现在的工作。”他指的是进口半导体的短缺,这已经导致美国几家汽车厂暂时关闭。他还表示,福特希望从数字服务和物理服务(例如车辆充电和维修)中获得经常性收入。

芯片短缺/电池受制 福特CEO呼吁政策支持

福特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在美国出售大型皮卡。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最畅销的F系列皮卡的电动版本,随后是大型运输车的电动版本。福特尚未为其SUV产品系列制定详细的电气化计划。

法利表示,福特将与合作伙伴合作,为欧洲和中国的低利润汽车开发电动汽车架构。福特预计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战略,其中可能包括自动交付货物。

福特即将推出的F-150电动皮卡的电池供应商,韩国的SK,最近也败诉了竞争对手LG的知识产权案。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SK从美国进口电池已有十年,但允许该公司在未来四年内进口电池组件,为福特2022年推出的插入式F-150供电池。

法利呼吁SK与LG两家公司就和解进行谈判。此外,他还认为,美国需要内部电池生产来解决供应和劳动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破坏该行业广泛推广的电动汽车。福特曾表示,到2025年,它将在电动汽车上花费220亿美元。

他认为,美国必须开始为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浪潮制造电池,以避免供应中断,例如现在半导体短缺导致美国汽车工厂关闭。“我们现在无法在台湾与芯片制造商进行竞争,这太重要了。”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估计,今年全球急需的计算机芯片短缺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轮工厂空转,这可能会使福特和通用汽车的汽车息税前利润减少三分之一。世界上许多用于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都来自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满足市场出乎意料的强劲需求。

芯片短缺/电池受制 福特CEO呼吁政策支持

另外,福特汽车在欧洲的生产将继续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直到第二季度末。半导体短缺将使福特在德国萨尔路易的工厂停止生产,福特在该厂生产福克斯。

“我们已经花费了大量的停机时间,并损失了产量。”福特没有说明损失了多少产量。西班牙的微芯片短缺影响了Kuga跨界车,Mondeo中型车和Galaxy微型货车的生产。

福特在嘉年华小型掀背车的所在地德国科隆的工厂也受到了影响,但程度相对较小。据报道,福特汽车已经在科隆和西班牙的工厂以及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延长了短期工作,该公司在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生产Puma小型跨界车。

芯片短缺与对新车需求的减少相吻合,原因是为了遏制疫情在其德国和英国两个最大的欧洲市场中的扩散的封锁。预计芯片的供应量将在春季晚些时候恢复正常。

整个欧洲的汽车制造商都受到短缺的打击,这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对游戏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分析人士说,上半年全球产量短缺可能达到100万辆或更多。他们预计芯片供应将在下半年恢复,大部分损失的生产将得以恢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