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分子桥解决半导体缺陷,提高导电性及整体性能

生活 前瞻网 2021-03-01 17:55

 

《自然》子刊:分子桥解决半导体缺陷,提高导电性及整体性能

过渡金属二硫化碳(TMDs)是一种半导体材料,既具有石墨烯优异的热、电子、光学和机械性能,更具有石墨烯所不具备的带隙。TMDs可用于制造导电油墨,以制造印刷电子和光电器件。然而,其结构上的缺陷可能会妨碍性能。现在,研究人员通过引入“分子桥”克服了这些障碍,分子桥是一种将TMD薄片相互连接的小分子,从而提高了导电性和整体性能。

该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纳米技术》(Nature Nanotechnology)。

这一技术受到了有机电子学的启发,团队使用分子桥将TMD薄片相互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便于电荷传输和导电的网络。分子桥兼作壁,修复薄片边缘的化学缺陷,消除电空位,否则电空位会导致能量损失。

研究人员表示,“(材料)可用的结构多样性打开了调节传导率的可能性,使其适应于每个特定的应用......分子桥将有助于在基于tmd的设备中集成许多新功能......(TMDs制造的导电油墨)可以印在任何表面,比如塑料、织物或纸张,为柔性电子产品和可穿戴设备提供各种各样的新电路和传感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