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古架的特点是什么 博古架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8 13:28

对于博古架,人们都略有耳闻,但并不知道究竟博古架有哪些特点,想要使用时需要进行选购,却又不知如何选择。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博古架的问题。

一、博古架的特点是什么

1、层次感强

博古架的特点就是架子上有格子,它的划分是用一种不对称而又均衡的构图手法,格板自由勾搭,有的甚至悬空挑出,板端上卷做成回纹或其他纹样的装饰,形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空格,非常漂亮。在格子里可以摆放各种古玩小品,产生丰富的色彩层次感。

2、装饰效果好

博古架的大小比较随意,小可至一二尺,也可一连几开间大,多采用深色木料,与室内白色墙壁形成对比,显得稳贵而高雅。博古架与室内其他家具组合得体,意趣横生,形成富贵、典雅、优美、雅致的室内空间环境。

二、博古架怎么选

1、 注意博古架的质量

仔细查看博古架质量是否合格,一是检查其质量说明书上标明的木材种类,一般而言博古架应尽量选择结实耐用的木材;二是看博古架工艺好坏,检查表面所刷油漆是否光滑均匀;三是闻气味,靠近博古架闻是否有刺鼻的气味,避免购买有刺激性气味的博古架。

2、 注意博古架的“度”

一是注意博古架的深度,深度虽然影响不了对博古架上古玩的欣赏,但是过深的话,拿取古玩、摆设的时候会非常不方便;二是注意博古架的高度,尽量不能过高,应注意考虑室内高度;三是注意厚度,因为博古架的厚度关系到其结实度和承重力。

3、 注意博古架的承重力

博古架一般会摆放古玩、瓷器等摆件,而古玩珍宝有大有小,有重有轻,不同于其它家具所收纳的物品,因此对博古架的承重力、结实度的要求较高,应选择中间横板承重能力较好的博古架,这样整体才能牢固耐用,避免由于摆放重物而导致博古架的结构受损。

4、 注意根据摆放的物品来选择

选购博古架时还应注意根据摆放的物品搭配来进行选择。例如主要用于摆放古玩珍宝的,那在选择博古架时选择过于花枝招展的博古架显然是不合适的,古玩珍宝都是比较有历史感的物品,因此可选择相对古朴的博古架比较适宜。

可见,博古架选择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注意博古架的尺寸,博古架设有摆放古玩、陶瓷或其它摆件的格子,要根据不同古玩的高度和宽度设计才能不浪费空间,选购时应认真检测博古架摆放空间是否适用,只有好好选购买回家才不会后悔。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