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玻化砖 玻化砖怎么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8 13:04

地砖是我们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它的性能,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地砖,比如玻化砖,下面就由PChouse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吧。

一、什么是玻化砖

1、介绍

玻化砖是瓷质抛光砖的俗称,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吸水率低于0.5%的陶瓷砖都称为玻化砖,抛光砖吸水率低于0.5%也属玻化砖,高于0.5%就只能是抛光砖不是玻化砖。

2、制作工艺

玻化砖是现代市面上推崇的一种瓷砖产品,这类瓷砖其实就是强化过后的抛光砖,是利用高温烧制而成的全瓷砖。制作工艺过程玻化砖跟抛光砖类似,但是制作要求更高,要求压机更好,能够压制更高的密度,同时烧制的温度更高,玻化砖就是强化的抛光转,表面一般不再需要抛光处理就很亮了。

二、玻化砖怎么保养

1、注意温度

玻化砖如果长期处于高温的坏境,那么就容易出现爆裂,平时要注意室内的温度控制,不宜温度过高,冬季使用取暖设备的时候也不要对着玻化砖长时间的吹。

2、打蜡

对于玻化砖来说,不仅仅是地板需要打蜡,玻化砖也需要打蜡,这不仅可以增加砖的防水性、防污性,而且可以抗击一些摩擦和撞击,同时还能让家里的磁砖更光亮。一般来说,砖只需要3个月打一次蜡可以,一年四次,就能保证砖亮丽如新。玻化砖瓷砖的蜡必须是高分子聚合物蜡,千万不能打油脂固蜡。

3、及时清洗

很多人觉得玻化砖容易清洗,因此有时候不小心弄脏了,就“先放着”,但实际上,很多脏东西在落地后会在空气中发生新的化学反应,最终渗入玻化砖以后可能再也无法清洁,这将给玻化砖带来不可逆转的损害。所以,一旦弄脏了,就应该在最容易清洁是清洗干净。

玻化砖其实就是瓷质抛光砖,属于通体砖,它的吸水性较低,因此制作工艺要求更高,在使用玻化砖的朋友可要注意平常的保养,好好保养才不会造成伤害,保养方法PChouse也已经在上面给大家列出来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