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成美国登月独家合作商:中标28.9亿美元合同,最快2024年载人登月

生活 前瞻网 2021-04-18 11:19

 

SpaceX成美国登月独家合作商:中标28.9亿美元合同,最快2024年载人登月

当地时间周五,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航天公司SpaceX成为美国唯一指定月球登陆提供商,获得了NASA(美国宇航局)一份价值高达28.9亿美元的独家合同。

这将是NASA史上首个商业月球登陆计划。

根据合同,SpaceX公司的星舰将用于执行一次无人绕月和一次载人登月任务,最快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至月球。

据悉,参与此次竞标的还有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公司和Leidos子公司Dynetics领导的团队,但最终SpaceX获胜。

“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是NASA提出的登月计划,目标是2024年重返月球,并致力于将第一位女宇航员,和第一位有色人种送上月球。

NASA宣布,将选择Space X及其星际飞船为“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提供载人登月系统。不过,SpaceX的星际飞船研发过程不并顺利,目前已经炸了4个原型机。

自去年12月开始,SN8、SN9、SN10和2周前的SN11接连在试验中爆炸。SN8和SN9两架原型机在着陆之前就发生了爆炸,SN10在此基础上取得了一定的胜利,成功着陆后10分钟内发生了爆炸。3月30日,S11在测试过程中,其中一个引擎点火出现问题而爆炸。

目前,星舰原型机SN15已上发射台,即将展开新一轮测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