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新阳2020年度净利增长30.44% 清洗液产品销售实现大幅增长

生活 挖贝网 2021-04-08 09:50

挖贝网4月7日,上海新阳(300236)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693,885,788.8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335,577.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4%。

上海新阳2020年度净利增长30.44% 清洗液产品销售实现大幅增长

公告显示,上海新阳总资产为6,090,345,839.28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227.10%;基本每股收益为0.9439元,上年同期为0.7265元。

2020年公司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抓住半导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进行产业结构布局,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其中,半导体业务增长达到20%以上,晶圆制造及先进封装用电镀及清洗液产品销售实现大幅增长。公司长期以来的高研发投入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取得了较大优势。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光刻胶研发项目及承担的其他科技专项研发的推进,研发费用较2019年同期增加50%以上,项目实施和对外投资的增加导致公司的负债增加,财务费用较2019年同期增加700多万元。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30.44%。主要原因是:公司本年度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3.0亿元,认购了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专项股权投资基金--青岛聚源芯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聚源芯星”)基金份额。聚源芯星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对持有的该部分权益按照金融工具准则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部分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增加净利润22,246.96万元。

本报告期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27.10%、214.80%和214.70%。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沪硅产业”的股权投资按照准则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报告期该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确认了其他综合收益297,741.32万元。公司项目投入及业务发展中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存货和应收账款等资产项目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上海新阳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分为两类,一类为集成电路制造用关键工艺材料及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为客户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另一类为环保型、功能性涂料的研发、生产及相关服务业务,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整体涂装业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