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坚持初心 树立服务消费者的新思维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4-19 13:45

2021年4月17日,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德尔未来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苏州峰会上,北京商报家居部主任吴厚斌作为主持人,与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金螳螂集团副总裁阴皓明、金螳螂•家总裁陈学绍、大卫木业董事长蒋卫、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北美枫情副总裁孙俊、北美枫情集团(香港)常务总监陈伟俊、爱乐多高端定制副总经理高迪、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等大咖一道,以“吴地新潮•步入新起点——聚焦新思维”为主题,探讨2021年家居企业如何从新起点出发,以新战略、新战术抢占市场,从而获得新发展。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坚持初心 树立服务消费者的新思维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

面对消费需求的变化,在新的市场机遇下,家居企业如何赢得发展的空间?吴厚斌分享道,一方面要坚持初心,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另一方面要有服务消费者的意识,由此他总结出八点新思维:

第一、做好顶层设计,坚定初心,不能摇摆。顶层设计非常重要,企业是做什么的,基因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主业是什么,一定要确定。

第二、单品类不是没有前途,在做好单品类的基础上,才能向多品类延伸。在这个过程中,要坚守主业,还要有拓展新品类的团队,深挖客户价值。

第三、把握设计权,设计权就是话语权。无论企业做什么,都要补足设计这一课,以设计为入口去服务消费者,把全屋设计、全屋定制变成全案设计、全案定制,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四、产品不是设计师想象,不是老板拍个脑袋想出来的,而是从用户中来,用户的选择才是产品开发的源泉。只有在尊重用户选择权的基础上才能整合供应链,实现交付的闭环。

第五、在营销上要把传统代理商转化为现代零售商,零售商店里的产品不是系列的叠加,而是套系的研究,不是单品的陈列,而是场景的呈现。

第六、要提升引流能力,才能提升店面的租售比。但不能追求快速引流,而是追求持续引流。

第七、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要围绕消费者的痛点营造生活场景,整合供应链提供全案设计。企业不是要完全提高性价比,追求赚钱多少,整装公司也好,公装公司也好,如果真正要整合供应链,一定不是要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最大化。

第八、善待自己的消费者,善待供应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一定是最好的。”吴厚斌表示,解决企业的生存问题,解决员工的发展问题是前提,在企业挣钱的基础之上还要去服务消费者。“只要把服务做好了,消费者的需求得到真正满足,企业就能够有发展的前景”。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