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次性纸杯有哪些种类 一次性纸杯的原料是什么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30 09:22

日常生活中,招呼客人我们常常会用到一次性纸杯,那么你是否了解一次性纸杯有哪些种类、一次性纸杯的原料是什么呢?让PChouse为你们解答吧。

一、一次性纸杯有哪些种类

纸杯的一般性原料为:食品级木浆纸+食品级PE薄膜。

纸杯按用途分为冷饮杯、热饮杯和酸奶酪杯。冷饮杯,顾名思义,就是能装冷饮的纸杯,冷饮有个特点,需要冰冻或者冷藏,安全使用温度为0℃-5℃。决定了纸杯整体都能防水。所以,冷饮杯的杯身材质为 食品级木浆纸+内外表面pe薄膜。这样就能有效防止木浆纸因为接触水分和失去原本该有的挺度和韧性。

二、一次性纸杯的原料是什么

劣质纸杯采用再生聚乙烯,在再加工过程中会产生裂解变化,产生许多有害化合物,在使用中更易向水中迁移。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包装材料方面的专家张钦发教授曾指出,纸杯在生产中为了达到隔水效果,会在内壁涂一层聚乙烯隔水膜。聚乙烯是食物加工中最安全的化学物质。但如果所选用的材料不好或加工工艺不过关,在聚乙烯热熔或涂抹到纸杯过程中,可能会氧化为羰基化合物。羰基化合物在常温下不易挥发,但在纸杯倒入热水时,就可能挥发出来,所以人们会闻到有怪味。从一般理论上分析,长期摄入这种有机化合物,对人体一定是有害的。

一次性纸杯有哪些种类,可以按照用途分为冷饮杯、热饮杯和酸奶酪杯。一次性纸杯的原料一般是食品级木浆纸+食品级PE薄膜,大家注意要挑选质量有保证的品牌购买,才不会对身体有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