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圆形餐桌的优缺点 圆形餐桌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08 09:50

餐厅也还是我们装修的重点,装修好了,就能很好地产生温馨的感觉,餐桌作为餐厅中的一个大物件,它的选择很是重要,今天PChouse要给大家讲的圆形餐桌的优缺点。

一、圆形餐桌的优缺点

1、优点

圆形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大家围坐在一起不分彼此,气氛融洽而且聚扰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营造了一种“围坐”的形式,有“团圆”的意味。圆形没有边角,圆形餐桌可以容纳更多人,夹菜也比较方便,每个人都可以夹到自己喜欢的菜品,这样就餐的时候,还不容易出现尴尬的情况。

2、缺点

圆形餐桌因为桌面普遍偏大,很占房间面积,如果家里平时人不多吃饭的时候会很冷清,人少撑不起圆台面,圆形餐桌的聚拢人气的优点反而会变成缺点,现代房型中很多都是南北通透,客厅和餐厅链为一体,这种户型不要选择圆形的餐桌。同时圆形餐桌对空间要求相对会大一些,圆形体积大,容易占房间面积,如果餐厅面积小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二、圆形餐桌怎么选

1、考虑尺寸

圆形餐桌一般分为8类,按照餐桌的标准尺寸,这8类餐桌的直径依次为二人位500毫米、三人位800毫米、四人位900毫米、五人位1100毫米、六人位1100~ 1250毫米、八人位1300毫米、十人位1500毫米、十二人位1800毫米。在一般中小型住宅,如用直径1200毫米餐桌,常嫌过大,可以选择 1100毫米直径在左右的圆桌,会让空间显得宽敞很多。

2、考虑风格

如果餐厅是中式古典风格,那我们可以选择实木自然感强的餐桌来搭配;果餐厅是现代简约风格,我们可以选择造型简洁大方的餐桌来搭配;如果你家是简欧风格,那我们可以购买可伸缩的欧式圆桌,这样也能达到较好的装饰效果。

当一家人能围在一起用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圆形餐桌有美好的寓意,也方便我们夹菜,但是它的面积比较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购买,在购买时也可以参考上面PChouse的选种方法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