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集四大板块六大品牌活动 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开幕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5-01 09:47

 

汇集四大板块六大品牌活动 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开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实习生葛婷婷)4月30日,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百年筑梦乐享华章”,并以“原创音乐、促进消费、科技创新、产业落地”为重点,在4月底到10月底期间推出品牌活动、系列演出、展示交流、产业孵化四大板块活动。

据悉,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的品牌活动包括开幕式、音乐角、产业峰会、推优活动、盛典之夜,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其中,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是今年新推出的活动板块,将在5月-10月线上线下联动国内外高校,举办高峰论坛、主题快闪高校联动、选拔比赛、“薪火接力”大师课、北京当代大学生创意征集、交响音乐会等活动。此外,音乐角也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并计划在6-10月选取重点商圈街区、购物广场、文创园区、公园、实体书店、博物馆、文化馆、游船、饭店、文化场馆、旅游景区、艺术中心等点位空间,创设文商旅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演艺新空间、消费新场景。

而为了发挥平台作用,今年大会增设了产业孵化板块,通过搭建产业平台和统筹资源,推动音乐+科技的创新,并将实现创作计划发布、签约计划以及平台发布等,此外也将设立音乐产业重点项目库、音乐产业评审专家库、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库等产业支撑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活动之一的北京国际音响展,如今已随着此次大会开幕同时在北京音乐产业园启幕,并集音响展、音乐园大师课、新品发布、唱片赏析与签售、现场演出、互动体验于一体,计划持续至5月5日。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表示,音乐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变化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北京市通过建机制、搭平台、落项目、促消费,推动音乐产业在变局中打开新局。今后音乐产业发展既要以内容供给带动品质新消费,也要以融合创新开创发展新格局,同时还要以两区建设开拓合作新空间,提升服务效能,促进项目落地,推动“走出去”。

对于如何促进音乐产业发展,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认为,首先要有好的音乐作品,同时,要有好的环境,激励创新,此外,还要紧贴社会需求,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化技术,实现对音乐产品最有效的高品质传播。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