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市就近养老服务体系建成 截至去年底北京累计建成养老驿站1005家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5-02 16:32

在4月30日召开的北京市养老服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布置会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作工作报告时介绍,随着本市养老服务供给网络逐步完善,截至2020年底,北京累计建成运营养老机构544家,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262家、驿站1005家,“三边四级”就近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具体来说,李万钧表示,围绕老年人周边、身边和床边建设施、给服务,去年,北京已完成驿站建设四年规划任务,全年新建成运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00家;指导西城、朝阳、海淀等区开展家庭照护床位建设试点,将专业养老服务搬到老年人家中、送到老年人床边;在农村地区试点建设100个农村邻里互助养老服务点,让村里虚弱失能需要社会协助的老年人、残疾人就近获得运作稳定且集聚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着眼解决老年人吃饭不便问题,全面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助餐服务工作,加快养老助餐点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底,全市设立医疗卫生机构的养老机构数量175家,提供嵌入式医疗卫生服务的养老机构16家,与医疗机构签约的养老机构353家,养老机构医疗覆盖率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