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重磅发现:真正能提高孩子智商的不是学奥数或编程,而是学一门乐器

生活 前瞻网 2021-04-22 15:01

 

研究重磅发现:真正能提高孩子智商的不是学奥数或编程,而是学一门乐器

一个人的智商当然与遗传有一定的联系,但后天教育也占据一席之地。

当下,在教育焦虑的裹挟下,大部分孩子都被迫上各种补习班。而在互联网发展如日中天的势头下,编程也开始走入小学生的世界中。继奥数后,编程成为另一个受追捧的对象,被许多家长认为将有助于开发孩子的大脑。

然而,根据苏黎世大学2021年1月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真正能促进孩子脑力开发的是让他们去学一门乐器。

研究重磅发现:真正能提高孩子智商的不是学奥数或编程,而是学一门乐器

这项研究在对音乐家和非音乐家的大脑进行扫描后发现:

音乐家的大脑在结构上和功能上都比非音乐家紧密的多,尤其是在负责语言和声音的大脑区域(尤其是双脑的听觉皮质)……音乐家的听觉皮层与额叶、顶叶和颞叶皮层的其他大脑区域也表现出更强的联系,这些区域被认为与控制高级认知功能(如记忆、工作记忆和执行功能)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孩子不再继续学习乐器,这种智力和功能的增长仍然存在。“音乐家越早开始练习音乐,这种联系就越强。”

简而言之,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更聪明,你最好让他们学习一种乐器或接受音乐教育。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