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脑椅的种类有哪些 电脑椅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2 11:24

如今电脑的普及,但大多人只对电脑细心挑选,而对电脑椅就以随意的态度对待,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质量差的电脑椅往往不但对健康有害,而且容易损坏,最终来说在经济上也并不合算。今日PChouse就来聊聊电脑椅的问题。

一、电脑椅的种类有哪些

1、工作椅:适用于生产车间等工作场所,椅子的组成简单。

2、学生椅:适用于学校及会议性场所等。同样,椅子的组成简单。

3、职员椅:广泛适用于办公环境,椅子体积少,占用空间少。

4、中班椅:椅子体积较大,占用地方偏大,通常的使用者为管理层一类的人员。

5、大班椅:又称为老板椅,外观大气。

6、会议椅:外观新颖,时尚,椅子的舒适感不是设计者的第一要素。

7、麻戎椅:工作椅、职员椅、中班椅采用较多。

8、网布椅:早几年中班椅、会议椅、班前椅,采用较多,此类面料的椅子有较强透气性,相对适合久坐。现已在职员椅上得到大量采用。

9、皮椅:大班椅使用最多。皮有真皮、仿皮之分,95%以上是仿皮。

10、防静电椅:椅子表面采用防静电处理,或防静电的配件及面料。

二、电脑椅怎么选

1、观察坐垫。一般的电脑椅都是海绵坐垫。而好的坐垫成本较高,所以一些商家为降低成本都在坐垫上做文章,比如降低海绵厚度,或材料的强度不够。好的坐垫一般比较厚实,而且具有下陷的弧形曲线,以适应人的屁股。另外,好的坐垫弹性较好。如果坐垫比较薄,则坐上去不舒适,如果坐垫很厚,但是没有弹性,商家可能用了较差的材料。

2、坐感。如果设计合理,椅子一般坐感比较舒适,坐垫部位具有良好的接纳性,包容性,不至于感到不舒适。

3、靠背要可靠。部分椅子的靠背比较松,后靠的时候会发出噪音,这样的椅子容易损坏。

4、尝试左右摇动,如果椅子整体结构不稳,则容易损坏。

5、扶手,手尝试放在扶手上,高低是否感觉舒适。

6、气杆,如果您购买转椅,则尝试对转椅进行升降,感觉一些升降的过程是否平滑,如果感觉干涩,则气杆质量不好。

7、逍遥功能,部分椅子都有后仰逍遥功能,尝试打开逍遥功能,感觉一下。

8、将椅子翻转过来,观看其隐蔽的结构,如果发现部件粗糙,甚至锈迹斑斑,则属于劣质产品。

9、如果您购买的是转椅,则检查轮子是否平滑移动,如果干涩,属于劣质产品。

可见,电脑椅的种类较多,电脑椅的选择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一般的电脑椅都是海绵坐垫。而好的坐垫成本较高,所以一些商家为降低成本都在坐垫上做文章,比如降低海绵厚度,或材料的强度不够。好的坐垫一般比较厚实,而且具有下陷的弧形曲线,以适应人的屁股。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