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巾有哪些材质 毛巾有异味怎么处理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5 08:31

毛巾是用来洗漱的用品,人们在选择毛巾时需要考虑各种材质,究竟毛巾有哪些材质?各有哪些特点?如果毛巾有异味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毛巾的问题。

一、毛巾有哪些材质

1、竹纤维毛巾。竹纤维材质的毛巾具有韧性强、质地柔软、抗菌除螨、良好的透气性、吸湿性和回弹性等优点。

2、木纤维毛巾。木纤维材质的毛巾天然环保,手感柔软,吸水性强。

3、超细纤维毛巾。超细纤维材质的毛巾柔软舒适且吸水性强,吸水量大,是普通纤维的7倍。

4、彩棉毛巾。彩色棉花材质的毛巾是没有化学染料染色的纺织品,其绿色天然、环保无害,还具有防静电功能。

二、毛巾有异味怎么处理

1、用柠檬水浸一天,再进行洗净即可。

2、洗脸的毛巾单独用建议洗脸用的毛巾最好不要用来擦汗、擦身体等,只在洗脸后擦脸使用,因为使用毛巾擦拭身体时,身上的分泌物、细菌、污垢、油脂容易附着在毛巾上,如果没有定期消毒与清洗,就会变得黏稠或干硬状态,因此最好每周都能将毛巾确实清洗一遍,才不会让毛巾上的细菌伤害肌肤。

3、烧热一盆水,加入5茶匙食盐,同时放入毛巾,煮沸10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去盐分即可(此法简单且洗后的毛巾更耐用),如果毛巾还发粘,可再加一茶匙苏打。

4、高温消毒最有效清洗毛巾时,可以先将毛巾用开水煮10分钟,然后再用清洁剂清洗,洗完之后则拿到通风处晾干。如果觉得用开水煮有点麻烦的话,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后,拿到微波炉微波个5分钟,同样可以达到高温消毒的效果。

5、用醋与苏打粉去味另外,也可用醋或苏打粉来去除味道,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在洗衣机中加入两匙白醋,也可加入适量热水,这时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软剂或其他任何东西,直接启动洗衣机清洗。

可见,毛巾材质各异,如彩色棉花材质的毛巾是没有化学染料染色的纺织品,其绿色天然、环保无害,还具有防静电功能。建议人们根据实际需求与喜好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