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省理工让机器人再进化,通过无线电波寻找隐藏的物体

生活 前瞻网 2021-04-04 15:09

 

麻省理工让机器人再进化,通过无线电波寻找隐藏的物体

在生活中的某个时刻,你可能会遇到结合视觉和触觉去寻找藏在沙发垫下的东西的时候。一段时间以来,研究人员一直试图赋予机器人同样的能力。早在2019年,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组科学家就将触觉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让机器人通过触摸来识别物体。

现在,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另一组科学家又有了新进展,开发的机器人可以发现看不见的东西。这种方机器人被命名为“RF Grasp”,依靠手腕上的摄像头和一个射频阅读器来捕捉物体。只要物品上有射频标签,机器人就能找到它,即使它藏在包装纸等东西后面。

与典型的大学机器人项目不同,这项发明有明确用例。该团队认为RF Grasp可以帮助亚马逊等公司进一步实现仓库的自动化和流程化。“感知和挑选是当今这个行业的两个障碍。”参与该项目研究的阿尔伯托·罗德里格斯(Alberto Rodriguez)副教授说。

该团队表示,开发RF Grasp最具挑战性的方面是将视觉和射频视觉整合到决策过程中。他们将当前的系统与你对远处声音的反应进行比较,通过转动你的头来确定声音的来源。RF Grasp最初会使用它的射频阅读器来寻找带标签的物体,但它越接近物体,就越依赖通过摄像头收集的信息来做决定。与只有视觉系统的机器人相比,RF Grasp可以在大约一半的总动作中定位和拾取一个物体。它也有独特的能力,清理和整理它的工作空间,因为它的任务。

当然,射频抓取只是比传统的拾取机器人在寻找被射频标记的隐藏物体方面更好。但这并不是你想的那么大的障碍。正如麻省理工学院新闻所指出的,在日本等国家已经有一种趋势,在零售领域部署射频跟踪标签。换句话说,射频抓握技术已经到位,可以完成它的任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