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编家具的优点 藤编家具怎么清洁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6 12:30

现在家具的材料是越来越丰富了,比如实木,比如人造石,再比如藤条,藤制品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使用起来也比较舒服,获得很多人的喜欢,下面就由PChouse来跟大家讲讲他的优点吧。

一、藤编家具的优点

1、透气性

藤编家具的透气性要比常规一些材质制作的家具要好得多,尤其是对于季节的挑剔,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夏天的时候坐在木质的椅子上就觉得并不舒适,不仅不清爽而且还会觉得更加不透气,而藤编家具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冬暖夏凉无非就是对藤编家具使用效果的最佳表达了。

2、使用寿命长

藤制家具冬暖夏凉,加上其在原始加工过程中要经过蒸煮、干燥、漂色、防霉、消毒杀菌等工序处理,格外耐用,一次选择,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可受益。这也是真藤价格较高的原因之一。

二、藤编家具怎么清洁保养

1、平常清洁

事实上藤编家具产品比皮制、布艺的更耐磨、耐脏,平时只需用干布擦去灰尘即可;三个月用软刷或吸尘器清理藤家具的灰尘一次即可。

2、长时间污垢

藤制家具使用时间长如果有积垢,最好用盐水擦洗,不仅能去污,还可使藤条柔软,富有弹性。

3、平常保养

在北方,冬季供暖的暖气片是藤制家具的大敌。若将藤制座椅贴近暖气片摆放,约一个月后就会发现,贴近部位的藤条早已发干发脆,韧性变差,坐后难以复原;一些用天然胶水粘连的部位则遥遥欲坠。因此,切记藤制品与火源、热源亲近不得,如果要在藤制餐桌上放火锅、沙锅等非常烫的食物时,一定要记得放上隔热垫。

藤编家具的透气性比较好,冬暖夏凉,同时,它的使用寿命很长,可以使用20年甚至30年,喜欢的朋友可以购买一些藤编家具回家,而平常的清洁保养方法,PChouse也已经在上面给大家列出来了,家里有藤编家具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