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起来!研究表明运动比吃药更能有效降低血压,有氧运动效果最佳

生活 前瞻网 2021-04-04 15:17

 

动起来!研究表明运动比吃药更能有效降低血压,有氧运动效果最佳

我国约有2.65亿高血压患者,18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5.2%,而且目前高血压越来越呈年轻化。此外,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并发症,包括脑中风,心肌梗死,肾功能衰竭等。

因此,面对高血压,大家都如临大敌。但如果想降低血压,不一定要服药,运动也具有相同甚至更佳的效果。

近日,来自包括牛津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在内的研究人员,根据有关心脏健康和运动的最新证据提出了建议:运动可能比降低高血压的药物效果更好,尤其是当人们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研究表明,对于高血压患者(血压至少为 140/90 mmHg),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方法。这包括散步、跑步、骑自行车或游泳等活动方式。

在血压略微偏高(130-139 / 85-89 mmHg)的亚健康人群中,动态抗阻训练是第一位的。动态阻抗训练指的是力量训练,通常涉及至少六个大型肌肉群,例如举重、深蹲和俯卧撑。

对于血压正常(小于 130/84 mmHg)的人群从长阻力训练中受益最大。这包括肌肉的静态收缩比如握力运动、瑜伽和坐卧等。这些运动都需要人们保持肌肉收缩,因此包括静态弓步、坐卧以及瑜伽在内的长阻力训练运动是有一定效果的。

研究人员表示:常年肥胖的人很可能会发展成高血压。如果父母有高血压史,或者孕妇在孕期有妊娠高血压,他们都有可能面临高血压的危险。这些人群可以通过锻炼来推迟甚至预防高血压。

另外,这些人群应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在大多数情况下,锻炼降压作用持续约24小时,类似于药物治疗,因此,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每天保持运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