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古架的作用 博古架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7 14:45

博古架的历史悠久,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有不少喜欢中式古典风的家庭会选择博古架来装饰客厅,显得客厅大方典雅,下面就由PChouse来告诉大家博古架的作用吧。

一、博古架的作用

1、吸收财气

博古架适合放在客厅中的边角里,这样的摆放能够做到吸收财气,这种时候一家人的财运都会有很大的提升,赚钱变得容易一些,和钱有关的时候也是会有利于自己的。对于那些经常觉得赚不到钱的人来说,这样的摆放是很值得去试一试看的,会有些收获。

2、充当隔断

如果房间的客厅较大,用博古架来做隔断也是效果非常赞的,它可以让两个客厅互通有无,而其博古架的空间构造本身就是客厅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3、装饰空间

博古架作为一种家具陈设品,摆上各种饰品,用于点缀空间、美化居室,很多中国都觉得摆放一个博古架是一种象征和标志。

二、博古架怎么选

1、注意博古架的质量

要仔细查看博古架质量是否合格,检查其质量说明书上标明的木材种类,博古架一定要选择结实耐用的木材;同时看博古架外面所刷油漆是否光滑均匀,靠近博古架闻闻油漆是否有刺鼻气味,如果有刺鼻气味,就最好不要购买。

2、注意博古架内外部尺寸

博古架中设有很多摆放古董或陶瓷的格子,要根据不同古物的高度和宽度设计才能不浪费空间。认真检测博古架摆放古物的空间,看清是否适用。

3、注意家装风格

博古架有各种风格,为了保持家居整体协调美观,选择的款式要与室内风格相一致,这样才有整体视觉效果,否则会让人感到突兀。在选择博古架时,色彩的搭配非常重要,质感厚重的深色博古架,使居室显得沉稳大气,淡雅素净的暖色博古架,则使居室显得温馨。

博古架既可以充当隔断还能吸收财气,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要是家里装修风格为中式风格的朋友,可以选择购买一个博古架回家哦,选择要点PChouse也已经在上面给大家列出来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