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席发霉怎么办 竹席的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7 16:18

竹席就是使用竹篾编成的铺垫用具,竹席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发霉的情况,究竟竹席出现发霉应该怎么办?此外,竹席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跟随PChouse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竹席的问题吧。

一、竹席发霉怎么办

如果我们在家用的是竹凉席的话,建议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用清水清洗,以免竹席脱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白醋倒在毛巾上来进行擦拭,之后我们在用清水浸湿布之后再进行擦拭,来回反复几次就可以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发在通风的地方来进行晾晒。

如果我们在家用的是草席发霉的话,我们可以用清水或者是用肥皂水来进行擦拭都可以,擦完之后千万不要直接暴晒,我们要把它放在通风的地方局可以了。

如果我们家里用的是亚麻席发霉的话,可以直接用手洗,但是在清洗之前我们要把它放在40度的水中然后浸泡10放在就可以清洗了。但是清洗之后要把亚麻席弄平整之后晾干就可以了。

当然我们在使用还是未使用的竹席上面都会较多的螨虫,所以我们为了消灭它我们就可以直接用蒸汽烫洗凉席,并在烘干之后在上面擦拭一遍酒精就可以了,但是我们这里用的酒精千万不是工业酒精哦,而是平常可以接触皮肤的酒精。

那么我们平常怎样保持竹席才不会发霉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换季的时候用风油精或者是花露水来进行擦拭一遍,这样既可以防虫也可以防霉,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把凉席晾干之后放在干燥的地方来进行保存就可以了。当然我们在使用凉席的时候千万要经常的晾晒一下哦!

二、竹席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凉爽耐用且价格适中,最常见的有水竹凉席、竹条席以及用小竹片和塑料绳串起来的麻将竹席。麻将凉席最为凉爽柔韧,且对背部有较好的按摩作用。

缺点:透气性差、硬度大,铺垫不平时易折损。带喷绘图案的竹席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夏天外部气温高,再加上人的体温升高,麻将凉席中粗大的塑料绳管受热容易挥发毒性,不适合长期使用。中性、环保,适合各种体质者牛皮席。

可见,竹席发霉了有诸多解决方法,如我们在家用的是草席发霉的话,我们可以用清水或者是用肥皂水来进行擦拭都可以,擦完之后千万不要直接暴晒,我们要把它放在通风的地方局可以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