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龙头的材质有哪些 水龙头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7 16:02

水龙头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五金之一,市面上的水龙头种类众多,材质更是多样,究竟水龙头的材质有哪些?平日里应该怎么选择水龙头?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水龙头的问题。

一、水龙头的材质有哪些

1、不锈钢水龙头

不锈钢不含铅,且耐腐蚀,所以不锈钢水龙头不会对水源造成二次污染,但其不具备抑菌性能,且加工难度较高,所以优质的不锈钢龙头相对较贵。

2、铜质水龙头

铜质水龙头有较高的抗磨抗腐蚀性,不容易生锈,使用寿命长。尤其是无铅固锌铜材质的龙头,不仅兼顾耐用,还能抑制细菌滋生,是目前大多数家庭都会选用的龙头,市场上也较为常见,像鹰卫浴等大品牌都有在卖。

3、锌合金水龙头

锌合金水龙头韧性差,长期使用容易出现裂缝,使用寿命较短。且长期接触水容易生锈,会释放出锌、铅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污染水质,不建议使用。

4、塑料水龙头

塑料水龙头价格低,不含铅,耐高压,重量轻,但缺点在于不结实,产品不耐用。一般作为过渡用品,用于建筑及装修工程中。

5、陶瓷水龙头

陶瓷材质稳定不会随着气候发生变化,陶瓷水龙头设计造型和颜色更加丰富,但陶瓷易碎,使用时需小心。

二、水龙头怎么选

1、看表面。

水龙头的主体由黄铜、青铜(或铜合金)铸造而成,经磨抛成型后,再经镀铬及其他表面处理。正规的产品主体浇铸及表面处理均有严格的工艺要求,并经过中性盐雾试验,应在相应的时段内无锈蚀。因此挑选龙头,应挑剔地注意其表面,手摸无毛刺,观察无气孔、蚀迹,无氧化斑点,晶莹亮泽,感觉一下镀层厚薄。水龙头的表面镀层有镀锌、镀钛、喷漆等。镀层厚的较好,可用眼观察镀层表面是否光亮。进口龙头的镀层较厚,不易脱落和氧化。电镀层应有保护膜,没有保护膜的电镀层容易褪色。

2、试手感

轻轻转动手柄,是否轻便灵活,有无阻塞滞重感。开关无缝隙、轻松无阻、不打滑的龙头比较好。劣质的间隙大,受阻感大。

3、敲声音

敲击龙头主体,是否声音沉闷,且仔细观察龙头接口,是否为铜体,若敲击时声音清脆,则可能是不锈钢等材质,当然要差一些。看龙头各个零部件,尤其是主要零部件装配是否紧密,好的水龙头的阀体、手柄全部采用黄铜精制,自重较沉,有凝重感。

4、检部件

检查水龙头的各个零部件,观察装配是否紧密有无松动感。一般单手柄混水龙头在出厂时都附有安装尺寸图和使用说明书。在安装使用前应打开商品包装检查合格证等,以免使用“三无”产品。倘若是进口商品更应格外细心。另外应检查配件是否齐全,一般配件应装有:全套固定螺栓及固定铜片和垫片;全套面盆提拉去水器;两根进水管。

可见,水龙头种类众多,各有各的特点,铜质水龙头有较高的抗磨抗腐蚀性,不容易生锈,使用寿命长。尤其是无铅固锌铜材质的龙头,不仅兼顾耐用,还能抑制细菌滋生。在选购之前除了要了解材质外,还可以参考上面PChouse列出来的挑选方法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