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砖具有哪些特点 文化砖具有哪些铺贴技巧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16 09:35

文化砖,顾名思义就是砖具有文化内涵和艺术性。建筑发展的一个明显趋势,就是越来越注重它外在的装饰艺术性,内在的文化韵味。文化砖因具有独特性,具有美观性,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文化砖具有哪些特点,与大家一起来探究文化砖具有哪些铺贴技巧。

一、文化砖具有哪些特点

1、提高附加值

普通建筑砖变为文化砖之后,每立方米的成本单价只增加30元,而其售价却可以翻一番,达到260~300元/立方米,附加值增加80~100元/立方米,相当于原砖利润的2~3倍。

2、提高市场覆盖率

文化砖由于外观漂亮,可使建筑生辉,墙体增色,原来不愿用或无法使用建筑砖的,也会乐于使用文化砖,这对提高砖的市场占有率是有好处的。

3、提高砖的档次

建筑砖本来是普通建筑材料,而文化砖就成为高档建筑材料。其精美、豪华的外观,这对建筑砖跻身于高档建材市场、扩大应用范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二、文化砖具有哪些铺贴技巧

1、清洗文化砖

对准备填缝作业的砖缝,有刷子、铁条等辅助工具进行清洁,目的确保填上的填缝料能牢固地贴着接触面。

2、搅拌

搅拌方法是将填缝粉料慢慢向盛有水的容器倒,边倒边搅拌。易于混合均匀,搅好的料应在1小时用完,勿重复加水或加干粉再搅拌,可少量分多次进行作业。

3、挤料

将拌好的料装进塑料袋,剪开漏料口往砖缝里挤料,根据实际需要,自定填缝料所需的深度;料挤完后,重复装料、挤料,塑料袋要适时清洁,可重复利用,勿浪费。

4、压缝

料挤完后,待填缝料有一定塑性,此时湿料的含水量约为13%,必须进行压缝,且要压结实,若无经验,可称少许于料,外加13%水份,拌匀后感觉其外观、状态。填缝料太干,则粘性不够,受压易掉粉;填缝隙料太湿,则受压后会溢到砖面上。

文化砖因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使人们的居室更具特色,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运用上述的方法铺贴文化砖,从而使居室更舒适,美观。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