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IQ测试拿高分的人,智力真的比你高吗?

生活 前瞻网 2021-05-09 18:07

 

智商(IQ)测试被视作评估个体智力水平的金标准,被教育机构和专业机构广泛用于评估学生和客户。但事实上,智商测试的结果是可以改变的。

那些IQ测试拿高分的人,智力真的比你高吗?

IQ代表着一个人相对于整体人群认知能力的高低。自从这个术语在20世纪初被创造出来以来,智商测试就一直在发展,而且现在还在不断变化。智商测试评估不同的能力,如学习和保持信息,抽象推理和视觉空间处理。

虽然网上有很多免费的“IQ测试”,但最可靠的结果来自官方测试,这些测试需要1个多小时,而且需要有专业人员监督。

不过,就像所有的测试一样,IQ测试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通过不断练习,一个人是可以提高自己的IQ分数。那么,IQ测试是否失去了其意义?

根据马萨里克大学心理学专家Hynek Cigler博士的说法,多次做IQ测试确实可以提高分数,但这只会让人成为一个更好的‘测试者’,对实际智力的影响微乎其微。

就测试本身而言,这也不意味IQ测试是没有意义的。

鹿特丹大学的Dimitri Van der Linden教授表示,虽然通过练习甚至作弊可以提高一个人的分数,但总体来说,IQ测试仍然是一个很好的预测器。”

Van der Linden教授的观点反映了许多心理学专家的观点。7位专家对Metafact的问题“IQ分数是一般智力的良好预测器吗?”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智商分数不仅可以预测智力,还可以很好地预测学术成就和收入等因素。

另有一些专家提出了警告,IQ测试并没有评估所有类型的智力,例如,他们没有考虑创造性智力、情感智力或社交智力,这种测试并不能衡量人们解决重要生活问题的能力。

此外,“智力”到现在还没有统一的定义。有许多类型的智力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评估,并且可能对我们完成不同任务的能力产生不同的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