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茶几真伪如何判断 茶几挑选有哪些关注点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23 15:08

很多朋友一直想入手大理石茶几,但是不知道天然和人造大理石的区别在哪,其实两者有很多区别,并且茶几的挑选也有很多注意点,下面就跟随PChouse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大理石茶几真伪如何判断

1、市场上出售的大理石家具有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之分,而天然大理石又有优质大理石和劣质大理石之分,选择大理石家具首先要了解其中的差别。

2、每一块天然大理石都具有独一无二的天然图案和色彩,优质大理石家具会选用整块的石材原料,进行不同部位的用料配比。主要部位会有大面积的天然纹路,而边角料会用在椅背、柱头等部位做点缀。而劣质家具则在备料时就选用边角料,表面缺乏变化。

3、用在家具上的大理石一般有青玉石、紫玉石、水晶珍珠石、麒麟玉、鹤顶红、紫水晶、白水晶等品种,其中一些种类需要染色,而青玉石、紫玉石和红龙石则是纯天然的。一些劣质产品会将低档的白色大理石染绿假冒青玉石,而这些产品的颜色多半呈不自然的翠绿色。

4、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岗岩的碎石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饱合聚酯树脂为粘剂,经搅拌成型、研磨和抛光后制成。人造大理石透明度不好,而且没有光泽。

5、鉴别人造和天然大理石还有更简单的一招:滴上几滴稀盐酸,天然大理石剧烈起泡,人造大理石则起泡弱甚至不起泡。

二、茶几挑选有哪些关注点

1、稳定或移动:一般来说,沙发旁的大茶几不可能常移动,所以要注意茶几的稳定性;而放置在沙发扶手旁的小茶几则随机使用的情况较多,可选择带轮子的款式。

2、注重功能性:茶几除了具有美观装饰的功能外,还要承载茶具、小食品等,因此也要注意它的承载功能和收纳功能。若居室较小,则可以考虑购买具有收纳功能的茶几或具有收展功能的,以根据客人的需要加以调整。

3、如果茶几的色泽为中性的,就比较容易和空间相协调。

4、茶几不一定要摆放在沙发前面的正中央处,也可以放在沙发旁,落地窗前,再搭配茶具、灯具、盆栽等装饰,可展现另类的居家风情。

6、可在玻璃茶几下铺上与空间及沙发相配的小块地毯,摆上精巧小盆栽,让桌面成为一个美丽图案。茶几的高度一般与沙发坐面齐平;原则上,茶几腿和沙发的扶手与脚的风格相一致为佳。

在关注款式和色调等因素的时候,其实茶几的实用功能也可以兼顾,这样购入的茶几也更加具有使用性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