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锅具如何摆放收纳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09 18:11

一个正常家庭要用到的锅和小家电大大小小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橱柜格局不事先规划好,就会带来收纳的极大难题。具体应该如何摆放收纳锅具呢?下面就跟随PChouse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就近原则

“根据使用频率来决定锅具电器的收纳。使用频繁的要放在黄金区域。”台面以及附近的橱柜位于伸手可及的位置,不用弯腰不用踮脚,伸手就能取物,最为方便顺手,在灶台下方或者灶台附近的地柜中建议安装大抽屉,收纳体积较大的锅具电器。灶台、锅具、调料都在一起,炒菜方便。

2、分类收纳原则

餐具类:碗、碟、筷、勺、刀、叉等

厨具类:各种锅、盆、铲字、漏勺以及果皮刀、水果刀、菜刀等

电器类:电饭锅、电水壶、电压力锅、电饼铛、电烤箱、果汁机等

粮食干货类:大米、小米、红豆、黑豆等谷物以及面粉;木耳、花生、粉丝等干货

调料类:酱油、醋、料酒等液体以及八角、香叶等干货

清洁用品类:洗涤剂、海绵擦、保鲜膜、一次性手套等等

3、纵向原则

同样的空间,只要改变收纳办法,就能搞定更多的锅。日本收纳女王近藤麻理惠教会了我们纵向收纳衣物,其实这个原则对于锅具也同样适用呀。小小的锅架把锅具竖立收纳,不仅占地空间更小而且很方便拿取。如果厨房比较大,通过多层置物架利用纵向立体空间,收纳更多的锅具、电器。顶配的厨房一般都有一到两组高柜。高柜能把从地面到顶面的整个纵向空间全部利用起来。台面上也可以考虑置物架,尤其适合下方放置电烤箱微博炉,上方放置其他物品。但是需要注意在电烤箱微波炉和置物架之间留出充足的空隙让电器散热。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