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漱口水的成分组成 漱口水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18 14:44

现在,我们越来越经常使用漱口水,那么你知道漱口水的成分组成是什么吗?PChouse来告诉大家吧,还有漱口水使用注意事项介绍哦。

一、漱口水的成分组成

漱口水一般含有香味剂、甜味剂、乙醇、保湿剂、表面活性剂、着色剂、防腐剂、精制水、功能添加剂。

1、香味剂:使漱口水在使用时有愉悦感,用香料愉快的气味压抑口臭。调味、甜味。

2、乙醇:有刺激和清新感,增强香料作用,有助于某些香料组成加溶,对清洁作用和杀菌作用也有贡献 。

3、保湿剂:表面活性剂,加溶香精;清洁口腔;部分具杀菌、抑菌作用。

4、功能添加剂:按漱口水功能宣称,功能添加剂有抗菌剂、收敛剂、抗龋剂、防牙菌斑和牙龈炎化合物、消炎剂、脱敏剂、祛臭剂等等。

二、漱口水使用注意事项

1、不管是美容性还是治疗性漱口水,都不宜像牙膏一样每天使用,特别是治疗性漱口水更要谨慎使用,以免引起口腔菌群失调或其它副作用。

2、儿童慎用,特别是尚不能控制吞咽动作的幼儿,以免误吞。漱口水的作用是视乎其所含成分而定,包括预防蛀牙、牙周病或牙齿敏感。

3、漱口不能代替刷牙,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干脆放弃刷牙,只用漱口水漱口,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漱口固然能除去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部分软垢,但远没有刷牙彻底。刷牙的一个主要目的是除去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在这个过程中,起最重要作用的是牙刷的物理摩擦,漱口水无法进行这种摩擦,因此无法除去牙菌斑。

漱口水的成分组成和漱口水使用注意事项如上,重要的是记得在使用漱口水的时候,不能用漱口水代替刷牙。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