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宏景智驾获近亿元A轮融资,将用于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1-05-07 14:59

5月7日消息,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宏景智驾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领投,德联资本和云九资本跟投,老股东高瓴资本、蓝驰创投、线性资本、清研资本、Translink等超额跟投。

宏景智驾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及数据团队扩建与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投入。据该公司透露,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其技术及数据团队将从现有的一百多人扩充至三百多人,核心聚焦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边界开拓和数据壁垒建设,持续优化迭代“车规级计算平台硬件+软件算法+系统集成”构成的自动驾驶全栈式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上市进度,满足市场日益增加的量产项目需求。

资料显示,宏景智驾成立于2018年,经过三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成为业内少有的具备软硬件完整自研能力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服务商,产品覆盖L1-L4多个等级,满足乘用车及重卡、公交、矿卡等多种商用车场景。据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透露,宏景智驾今年将交付不少于5个前装量产项目,实现近10万装车量

宏景智驾获近亿元A轮融资,将用于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图片来源:宏景智驾

德联资本高级副总裁樊雪松表示,宏景智驾业绩将持续爆发。这不仅与宏景智驾当前已取得的进展相关,与其背后的创始团队亦不无关系。据了解,宏景智驾的创始团队来自通用、德尔福、AVL等国际顶级汽车企业,组织并深度参与国外车企龙头的无人驾驶系统的量产级车型研发项目,在无人驾驶核心算法和复杂车规级控制器等方面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目前已获得国内多家领军车企的多款主力车型的量产定点。

当前,宏景智驾正处于“推进量产阶段”的加速期。据悉,目前宏景智驾已携手国内某头部新势力造车企业,其旗舰车型上前装量产的新一代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是全球首个搭载最新国产AI芯片+800万像素技术方案的L2+级域控制器量产项目,支持实现NOA(高速自动导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十数项L2+级别多场景ADAS智能驾驶功能。

按照宏景智驾的战略布局,2021-2022年,其将进入“数据驱动阶段”。刘飞龙表示:“数据就是壁垒,谁出货量大,谁数据就多,然后形成一个正向的加速发展。”除了今年近10万的装车量,宏景智驾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还将带来新能源轿车、SUV以及轻卡等多种车型的潜在市场。而在场景运营方面,宏景智驾与安能物流在L3智能重卡和干线物流智能化方面加深合作,并将联合更多企业于今年下半年率先开始实际的商业化试运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